2016年台灣健身器材優質聯盟 (S-Team) – 新上任會長清河國際總經理張書禎的願景

2016年台灣健身器材優質聯盟 (S-Team) – 新上任會長清河國際張書禎總經理計畫要將台灣健身器材產業向外推展

資料來源: 2016年台北國際體育用品展(TaiSPO Show Daily)

 

S-Team新上任會長張書楨(Mr. Mark Chang)為清河國際股份有限公司(Healthstream Taiwan)總經理相信台灣健身器材產業供應商可以創造優質平台,提供給國際買主最完整的採購中心。

 

張總經理今年三月被任命為S-Team新會長。這是一個台灣健身器材製造商聚集而成的聯盟,目標要創造有效率的供應鏈、建立品質標準、集中生產關鍵零組件。張總經理計畫爭取政府援助:S-Team會員生產之產品能夠透過獨立的實驗中心認證分享資源。

 

S-Team將可以利用認證向國際推廣,「台灣為健身器材優質生產&服務中心」,對供應商來說,能夠共同透過獨立的機構驗證經過認證,帶著產品推向國際市場。他更進一步地說要建立完整的供應平台,不僅可以將中心廠及零組件供應商串聯起來,更能提供國際買主一次性的解決方案及服務。S-Team四年前由喬山健康科技(Johnson Health Tech.) 羅崑泉董事長(Mr. Peter Lo)起創,期許為健身器材建立標準,會員參與評鑑達到標準。過去有些會員不願意跟同業分享他們生產過程及技術及其他等細節,在兩年中已有幾家廠商離開。

 

S-Team

台灣健身器材優質聯盟目前成員共有12家,正積極尋找其他產業的優質廠商,譬如幫Tesla電動車製造馬達的台灣廠商。清河國際公司為健身品牌Life Fitness和Kettler的製造商,在商用市場中有創立自我品牌Intenza.2013年新建立的台南廠為高度自動化,更重要的是工廠在業界是節能綠化的典範,包括太陽能板、雨水回收系統及流通設備等設計,不浪費的節能回收再利用風、水及電的資源。臺灣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自S-Team創立以來提供許多支援,對於新會長的期許與願景也將大力予與支持,在新舊會長交接之際,大家將回顧這四年的進展與重新檢討未來的目標。

 

臺灣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王淑華理事長也提及:公會也不斷鼓勵台灣廠商,為了更好的未來,應轉向高附加價值及品牌建立的方向,降低對OEM訂單的依賴程度。同時她也相信S-Team新會長清河國際張書楨總經理將會是個有效率領導者,不僅僅因為清河國際已有高度自動化的工廠,更重要的是清河也願意分享給同業會員;她認為有像清河這樣創立國際品牌的廠商領導S-Team,對會員是相當重要,就好比自行車產業聯盟A-Team有巨大及美利達。

 

TaiSPO Show Daily 主編Barbara Smit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