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 S-Team會長羅崑泉董事長 獲頒輔大名譽法學博士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5年10月22日 04:10 工商時報  記者/台北報導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022000074-260202 羅崑泉 獲頒輔大名譽法學博士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前排右一),頒授名譽法學博士學位給喬山健康科技董事長羅崑泉(前排左一)。圖/劉朱松
 
曾榮獲輔仁大學傑出校友的喬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羅崑泉,昨104年10月21日再獲頒授該校名譽法學博士學位,當日辦理授證典禮及感恩餐會。 主持頒授典禮的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當場說明該校頒授給羅崑泉名譽法學博士學位的四點原因,包括:第一、羅是白手起家,目前喬山已做到全球第三大健身器材廠,非常不容易。

二、輔大很重視校訓「真善美聖」的全能表現,因為一個人成功,不只是事業及學問上,達到巔峰狀況,還要保有對兄弟、家庭及社會的一份感情,關於這一點,羅先生做得很好,值得頒授名譽博士學位。

三、輔大台中校友會,是由羅董一手創設,且都歸功於羅的出錢出力,幫助校友,校方非常感恩。

四、輔大重視與校友產業的合作,算是兩大名牌的合作,羅在事業經營的用心,校方也相當佩服,擁有這樣的校友,是輔大的福氣。

昨頒授典禮,包括其夫人─喬山副董事長何月欣,及其子總經理羅光廷等多位家庭成員,都親自觀禮;另與會的重要貴賓,還包括前副總統蕭萬長、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胡志強、輔大執行董事柏殿宏、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磐石會長廖本林、臺灣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淑華及S-Team分科會等成員。

56年畢業的羅崑泉,是輔大在台復校第一屆經濟系校友。

如今喬山已擁有全球24家行銷子公司,也建立大陸、台灣及美國等3座生產基地、全球自有零售通路233家,及建立自有維修團隊與租賃服務。

喬山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也是本會常務理事、台灣健身器材優值聯盟S-Team會長羅崑泉董事長在典禮上,發表「有願就有力,勇敢築夢」的感言,

 

分享學生時期時領會到:

  • 學習就是嘗試+錯誤
  • 累積許多錯誤就會有經驗
  • 累積許多痛苦的經驗就會變成有智慧
  • 所以要勇於嘗試,才會有成就

 

學生後邁入職場開始工作承擔要職的觀念:

  • 比別人早上班,比別人更努力,比別人晚下班,這是製造差異化競爭優勢的最好方法

 

喬山管理經營學

  • 效率來自紀律 紀律來自管理
  • 成功管理的三要素:設定標準、100%確實執行、立即獎懲

 

喬山經營理念

從集團總管理處到所有成員,由上到下皆堅持設立標準、百分之百落實。在過去35 年我們推行目標管理非常徹底,集團內的每位員工皆須執行,以提供超乎顧客預期的服務品質,來達成集團獲利。

  • 健康:致力於健康事業的發展,以維護人類健康。
  • 價值:提供最有價值的產品與服務,以滿足顧 客需求。
  • 共享:達成企業成長與利潤目標,讓顧客、員工、股東、社會,共享企業繁榮。

 

羅董事長以幽默風趣的感言傳承與分享給輔仁大學的學弟學妹們,有願就有力,勇敢築夢,在講述身平、分享1975年勇敢的逐夢,無論多艱辛,秉持著向前的毅力一一克服,並勉勵學弟妹: 每個人都有無限發展的可能,有願就有力; 心存 真、善、美、聖, 立願為自己圓夢。

以感念父母養育之恩的回饋鄉里,為輔大寫歷史、為世界創紀錄。
期許未來喬山能成為全球最好最幸福的健身器材集團。
再度感謝母校頒授名譽法學博士。

此文章還有以下語言版本: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