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智慧自動化觀摩 回響大\經濟日報

清河智慧自動化觀摩 回響大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2015-06-23 10:50:27 經濟日報 陳華焜

經濟部工業局為促進我國智慧自動化產業發展,加值應用於製造業與健康照護等重點產業,特別推動各領域產業的觀摩活動,藉由成功經驗擴散,產生連鎖效益,進而促成整體產業升級轉型。

18日舉辦「清河國際─智慧運動健身器材組立線無人搬運與生產檢測智慧自動化系統示範案例觀摩會」,活動邀請180位國內相關業者與會,包含大陸台商回台觀摩,除介紹跑步機組立線無人搬運系統外,同時邀請自動化設備商盟立自動化、研芯科技等公司進行能量分享,並安排至清河工廠參觀,獲得參訪團熱烈回響。

清河公司在經濟部工業局輔導下,成功建立起跑步機組立線無人搬運系統、跑步機功能自動檢測與訊號擷取、跑步機生產資訊資料庫與生產履歷系統技術服務能量,可全方位協助製造端業者提高產業自動化技術,並朝製造業服務化方向前進。

清河公司副總經理張書燮表示,工業4.0是目前製造系統最理想的架構與作法,透過這些的方式可以讓企業競爭力持續提升,也可減少對環境過度的依賴及資源的浪費。經濟部工業局組長沈維正表示,期望整合德國工業4.0概念、美國生活服務加上日本的精實管理,建構台灣特有的生產力4.0。

金屬中心處長陳昌本指出,透過產品的感知與聯網能力,可讓服務更到位,物流能更快速,供應鏈中的時程規畫更平順,此為supply chain競爭力的展現。經濟部智慧自動化推動辦公室主任陳來勝表示,政府與智慧自動化推動辦公室的產業推動,不管是在現在的智慧自動化或是未來的生產力4.0,都會匯集專家與政府資源盡力協助廠商轉型。(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清河國際公司產線參觀。 智動化產業推動辦公室/提供

此文章還有以下語言版本: 簡體中文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