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健身器材優質產品 慕尼黑展獲好評 (2012.02)

[媒體報導] 台健身器材優 慕尼黑展獲好評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7日專電)面對新興工業國家的強勁競爭,台灣健身器材廠商必須朝向高品級研發製造發展。台灣運動器材優質聯盟(S-Team)在最近舉行的慕尼黑運動器材展展示創新研發的成果,獲得好評。

台灣區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指出,1987年到1996年是台灣健身器材廠商的黃金10年。歐美地區的健身運動熱潮帶動全球市場需求。美國健身器材廠商以 OEM(接受客戶指定按原圖設計代工製造)方式,大量委託台灣業者生產製造。台灣廠商挾著完整的供應體系、低成本與高品質的優勢,在世界市場鴻圖大展。

中國大陸和越南等地產業崛起,也影響台灣健身器材產業的產銷。國際市場的高度競爭,讓台灣廠商思考如何在品牌通路及創新研發方面多下功夫。

台灣區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健身器材小組召集人羅崑泉號召健身器材同業共同合作,籌組運動器材優質聯盟(S-Team),希望台灣能成為全球高品級健身器材的研發製造中心。

聯盟除了舉辦各項教育訓練,並制定規範及推動關鍵模組件標準化和組件共用化。優良產品經過企業自評及外部評鑑,可獲頒S-Team標章評鑑認證。

公會指出,聯盟在慕尼黑國際展推出優質產品,獲得買主及業界的高度評價。聯盟將繼續在國際體育用品展宣傳推廣,建立台灣健身器材優質形象。1010207

(台灣區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提供)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傳真101年2月8日

http://tw.news.yahoo.com/台健身器材優-慕尼黑展獲好評-015010215.html

此文章還有以下語言版本: 簡體中文 英語